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军事 > 联勤

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,严格落实上级规定的方法要求,结合单位现状,重点突出讲话原文系统学、领导带头研学、深入基层帮学、分队分层细学的“四学”方式,配合开展多种主题鲜明、官兵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,不断拓宽学习渠道,帮助官兵一步步深刻领悟大会精神、把握精髓要义,反思自身工作,促进学以致用。

在俱乐部内,全体官兵认真聆听习主席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,深受感触、倍感振奋,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。随后,该部党委班子立即组织专题理论学习,研讨制定学习贯彻二十大实施方案,由上至下分层级组织原原本本学原文,部队一致认为,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,立足岗位、鼓足干劲,加快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,是部队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实际的举动、最有效的落实,也是我们今后抓工作、谋发展的重点。”

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中领导干部带头研学中,通过读原著、学原文、悟原理,先学一步、深学一层,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,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、重要观点、重大举措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。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,全面加强练兵备战。

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,针对部队点位分散的特点,扎实开展“送课到基层”活动,领导前往营区点位,通过故事化解读、通俗化阐释等方式,逐句领学报告原文、逐字解析“热词金句”、逐个研析要点热点,确保官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、把握精髓要义。该部政委孟德仲在基层领学二十大精神时说道,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“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”,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,为部队发展指明了方向,我们要深刻领悟‘两个确立’的决定性意义,不断锤炼过硬本领、提升打赢能力,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!”

在部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,为促进官兵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吸收和学习转化,基层分队通过组织“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”主题知识竞赛,营造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。精彩的不仅有场上竞赛选手的出色表现,更有场下官兵的实时互动,一场知识竞赛虽然落下帷幕,但是一股新的学习热潮却在官兵中掀起,从宿舍到俱乐部,从读书看报到“学习强军”APP,部队在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中迈开走实二十大精神学习的“起步一公里”。

(作者:马文豪 摄影:庄佳鹏)


0101602600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